跳到主要內容

    宗旨

    民核心素養,進而強化學生未來投入社會的競爭能力,本微學程將相關跨領域課程相互 連結,活絡課程內容,期望透過不同領域專業教師的帶領,讓修課同學達到上述目的, 符合現代公民的基本要求。

    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所屬學門

    課程簡介

    人文

    音樂與藝術的對話

    藝術欣賞與創作

    此課程將引導進入鋼琴音樂的殿堂,漫遊在古典、流行與爵士樂等不同形式與風格之代表作,進一步以欣賞影片來探討鋼琴家的情感表現於琴音及現實生活之中。

    環境倫理

    哲學與宗教

    本課程討論動植物的生存環境以及人類的居住環境,跟倫理道德的關聯。本課程除了鼓勵學生學習生態學的背景知識,以及了解環境污染的現況以外,並鼓勵學生注意問題背後的人為因素,以及反思倫理議題。

    社會

    民主政治

    公民社會及參與

    本課程旨在介紹民主政治的基本概念與理論。本課程的重點,在於針對政治研究的範圍與方法、民主政治、政府體系、及國家的概念等議題,逐一討論,以增進學生對民主政治理論發展及實際政治運作的理解。

    生活與法律

    公民社會及參與

    本課程之內容為法學基本概念之講授以及主要法律領域之簡介,期使修課同學能法律學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並能處理日常生活遇到的相關問題。

    政治未來

    未來學

    本課程將主要針對全球化的重要議題以及國家政府與公民在全球化浪潮下所呈現的樣貌做廣泛的介紹

    世界人權問題

    全球視野

    本課程將介紹三代人權的發展。另外探討「分配正義」、「多元文化社會」及「轉型正義」三大課題,並注意全球化與這些問題的關連。另外還將介紹世上保障人權的機制。最後亦探討國際人道干涉的問題。

    科學

    科學之旅

    自然科學

    科學﹙science﹚其拉丁文的原義就是知識、學問。在這門課程中在這門課程中,我們將依尋人類文明發展之歷史(以西方科學發展史為主幹),仔細的審視科學發展過程與前景。

    網路與資訊科技

    資訊教育

    本課程除了讓學生了解網路資訊科技之基本知識外,也希望學生能夠對其應用與來生活之影響有所瞭解。

     

    修課規定

    修習本學程之學生必須修畢八學分(共四門課,並包含「人文」、「社會」與「科學」三大領域),方可取得核發微學程證明之資格。



    TOP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