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宗旨   

    城市是人類文明發展的實驗場,各種因應社會變遷的應對機制與功能,都在城市中孕育而生。當前超過60%的人口居住在都會區,都市化是人文發展最強的趨勢,關係全球主要居民的福祉。本微學程希望以宏觀前瞻的視角,引領同學共同想像未來城市的各種樣貌,共同建構美好城市的願景。           

    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所屬學門

    課程簡介

    人文

    科幻小說

    文學經典

    1、認識科幻小說的性質與歷史源流

    2、東西方經典科幻作品賞析

    3、科幻小說的多媒體改編

    4、科幻小說習作

    職業倫理

    哲學與宗教

    本課程透過職場事例來介紹倫理學基本理論,協助同學確實瞭解道德議題在職業生涯與個人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並培養同學對道德問題進行理性反思和抉擇的能力與習慣。

    歐洲文化藝術行旅

    藝術欣賞與創作

    自古以來歐洲的文化與藝術在西方一直扮演著核心的地位,歐洲文化以希臘古典文化與基督教文化為其主要源流;在藝術形式與內涵上,便是根據這二大文化根源作為其文藝靈感的源頭及創作的題材。本課程透過歷史發展的對照,賞析各時期藝術形式的影響以及一些藝術家的生命故事…等面向為主要內容,讓學生能較全面的掌握歐洲藝術文化的輪廓。

    社會

    社會未來


    -城市未來

    未來學

    全球化過程的研究重點經常被侷限在商業與資訊的交流與傳播,但運動在快速的全球化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運動是國與國,人民與人民之間共同的語言與關注的焦點。運動場上的規則鮮少遭到參賽者的挑戰或藐視,運動競賽帶來的榮耀更是所有運動員共同追求之目標。因此,本課程將以多種角度分析運動的內在性與其外在目的,進而瞭解它在全球化過程中扮演之角色。

    社會創新

    (原社會企業,

    111學年度更名)

    公民社會及

    參與

    本課程將探討社會企業的內涵及其發展的相關議題,並透過傳統企業、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企業之比較、社會企業之發展環境,以及國內外社會企業案例等之探討,以提升學生關懷社會、開創社會事業的興趣。

    科學

    智慧綠生活

    全球科技革命

    網路急遽發展,網路應用也不斷創新與進化,網際網路使用者互動之後,經過一段時間,彼此擁有足夠的情感後,形成一種人際關係的網路,具有若干特質與文化。本課程透過相關資訊科技的應用、財務、管理、行銷及法律專業、網路社群文化與特質,讓學習者掌握了解如何正向認識與善用網路社群。

    網路與雲端運用

    資訊教育

    本課程為大一學生通識課程,除了建立學生對網路與雲端基本知識之外,主要使學生熟悉雲端資源,培養學生善用雲端各種機能,先以提升自我學習效能與生活便利性做為練習,進而做為未來將雲端機能應用在職場以提升工作效能與競爭力的基礎;本課程學生透過實務操作並自行思考規劃如何利用雲端工具提升學習效能與生活便利性

     

    修課規定 

    修習本學程之學生必須修畢八學分(共四門課,並包含「人文」、「社會」與「科學」三大領域),方可取得核發微學程證明之資格。



    TOP
    置頂